大溪復興一日遊(96.*.*

 

 

主辦單位:嘉義市登山協會(TEL:05-2865905

※報名地點:嘉義市興業西路125號 結交世界精品店TEL:05-2364495

活動日期:96**

※活動費用:會員***元,山友***元(含車資、保險,中餐自備)

預計人數:不限

集合地點:嘉義市興業東路市立游泳池南側

集合時間:出發當天上午07:30

※報名期限:出發前二天或額滿

※活動歸類:休閒健行路線

行程說明:

住宿地出發(07:30)- 小烏來風景特區(08:30~10:30)-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1:00~13:30,中餐)- 角板山彫塑公園&大漢溪(14:00~16:00)- 大溪賞夜景(16:30~19:00,晚餐)- 住宿地(20:00

※活動特色:

小烏來風景特區位於復興鄉區內是以峽谷居多,並有好幾個瀑布,其中是以小烏來、龍谷、風動石等最受歡迎。

小烏來瀑布位於復興鄉宇內溪,為宇內溪瀑布群之一,公路旁有一四層的觀瀑台,是最佳的觀瀑地點。瀑布的發源地是細狹的峽谷,河床斷落,溪水直洩而下,氣勢雄偉。

由賞瀑台續向前行,經停車場、露營烤肉區、野餐區,最後可抵小烏來瀑布源頭及風動石o龍谷瀑布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其瀑布分成上下二個部份,雖然水勢不大但綿延流長風景更是秀雅,很多的遊客喜歡在此戲水聊天。

另一個知名景色風動石,直徑約五公尺重約有二十噸,雖立於斜坡之上卻未往下滑動,僅靠一小點與地面支撐,搖搖欲墜,十分神奇。

每年五六月,及十一月至隔年二月也是賞鳥季節,在此地可以享受森林浴,也可觀看瀑布及賞鳥,是遊憩的好地點。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是近幾年才開放的林務局森林遊樂區。除一般住宿休憩外,園區內有規劃完善的登山健行步道,沿途有各種景觀、森林植相的介紹。本區之植物以人工造林之柳杉人工林面積綿延三百餘公頃,林木茂密,林相整齊優美,景色怡人,部份地區地形平緩,植物種類豐富,植生繁茂,為森林浴活動之理想場所。

東眼山由阿姆坪觀望酷似向東望之大眼睛故名,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高度約為五百公尺到一千公尺,再加上數百公頃的森林,使得這裡夏季涼爽宜人,春秋兩季天高氣爽。樹種主要是人造柳杉林,區內完整的天然林較少,只分散在坡度較陡峻及山頂處,整體林相鬱密,有的地區人跡很少,便成了野生動物的天堂。適合登山、健行、觀景、賞鳥、森林浴及知性的生態觀察。

本區氣候溫和,夏季涼爽宜人,適合渡假休閒,春秋兩季天高氣爽,最適宜登山健行旅遊。

角板山雕塑公園以三山一水美景著稱,園內的主體建築為角板山賓館,面積有五點六公頃,原是蔣公行館的復興鄉角板山賓館,在揭開神秘面紗後逐漸吸引民眾前往參觀。內有蔣公墨寶,以及蔣公伉儷的家具用品等等。桃園縣政府將投入近三千萬元,改善了夜間照明等硬體設備,及整體建設。在園內可以遠眺山嵐層巒和溪口台地,思親亭上往下眺望河道蜿蜒再生的河套和河階地形,神似蔣公故鄉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這些自然美景,都能為遊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效果。並將邀請十位國際級藝術大師前來桃園縣創作,作品將放置在角板山賓館內,九十三年五月該處將蛻變為具國際級水準的雕塑公園。

除了硬體的改造之外,位打造桃園縣首座國際級藝術殿堂角板山雕塑公園,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陸續邀請十一位國際重量級藝術家,及本土藝術大師吳炫三,聯手打造桃園文化新地標。93年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目前園內的十二件雕塑作品,都是世界各國知名藝術家創意巧思;園區內展開一系列園區舊有庭園、景觀整理,並定期舉辦相關藝術教學,打造角板山公園成為桃園城市新地標。為使國際雕塑公園與在地泰雅文化充分結合,除國際藝術雕塑作品外,藝術大師吳炫三也以傳統泰雅圖騰,設計名為「人形狐狸」的前衛雕塑,是雕塑公園內唯一一件本土作品。希望藉公共藝術作品展出,提升桃園縣民文化品味,讓角板山成為國際知名藝術殿堂。

大溪迷人的風情是交織於現今與過往的驛動中。老街、廟宇、古道與家廟訴說此鎮昔日的采風;豆干、家具、打鐵、陀螺與畫家貫穿於古往今來的時空; 新興的風景區與觀光農業則向著時下的新新人類招手。大溪文化、文化大溪,已深深烙印在大溪居民與喜好探幽尋古的遊客中。

200411日「大溪橋」與「崁津步道」悄悄的開放了,大溪老城區最大的行人徒步區終於成立,範圍有四大區塊串聯起來,分別是「大慶洞口」徒步區、「大溪橋」徒步區、「大溪公園」徒步區、「中山藝文特區」徒步區,從大溪公園內可自行選擇逛中山老街或是和平老街,來到大溪橋參觀宏偉建築與大漢溪河床風景,適合親子同行橋上風景壯觀,兩邊可看石門水庫與淡水觀音山。

前往大溪公園,登上崁津步道,步道上設有觀景台二處居高臨下參觀大漢溪河床與大溪橋風景,適合遊客留影紀念。   來到中山老街,整建於1919,但自清朝以來.日本政府以來.國民政府以來,都保持著純樸的風氣,沿路上,文史工作室參觀這是是遊客與電視媒體來中山老街必定到達參觀的地方,「新南老街生活館」生活館內桌椅都是純台灣桌..板凳,餐點也是道地的台灣風味餐,乾淨衛生又古味十足.十分適合散步觀賞。參觀大房豆干,「大房豆干」是黃大目本人唯一嫡傳百分之百的黃家產業,也是大溪唯一獲得內政部GSP食品證照的商號,也就是說衛生品質合格合法,大溪唯一國家水準., 以可以前往「和平老街」,目前商機蓬勃,街道景象與另一條老街大不相同提供遊客們不同旅遊品質。

最後跟著夕陽的腳步,來到著名的「崁津大橋」,位於大溪栗仔園通往大溪內柵之外環道,為國內首座「三跨連續繫索鋼拱橋」,造型流暢優美,大溪八景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