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通關雲龍瀑布(97.7.1

96.01.19 勘察草坪頭、東埔,計4人參加。網路相簿

96.02.24 八通關古道,計48人參加。網路相簿

96.02.24 彩虹瀑布,計14人參加。網路相簿

 

主辦單位:嘉義市登山協會(TEL:05-2865905

※報名地點:嘉義市興業西路125號 結交世界精品店TEL:05-2364495

活動日期:9771

※活動費用:會員500,山友550元(含車資、保險,中餐請自備)

預計人數:40

集合地點:嘉義市興業東路市立游泳池南側

集合時間:出發當天上午06:00

※報名期限:出發前二天或額滿

※活動歸類:甲級登山健行路線(步行時間約六小時)

行程說明:

06:00 嘉義集合出發

08:30 抵東埔溫泉停車場,前往彩虹瀑布(上行約五十分鐘,下行約30分鐘)

10:30 進入八通關古道,經父子斷崖、雲龍瀑布後折返  請量力而為,建議過父子斷崖後折返

12:00 雲龍瀑布(或過父子斷崖後平台)午餐自理

13:30 回抵八通關古道東埔登山口,步行15分鐘至東埔

13:45 東埔街道觀光或自費泡湯

15:30 離開上東埔(東埔溫泉)

16:30 水里聚餐

19:00 經台16線、台3線,由竹山交流道上二高回抵嘉義

※活動特色:

由上東埔進入,經父子不親斷崖及瀑布群,悠遊於深山綠水中及最負盛名的雲龍瀑布,沿途景致有如高山景觀,傳統八通關越嶺路必經路段。

東埔溫泉、八通關古道 由上東埔(東埔溫泉)進入,經父子不親斷崖及瀑布群,悠遊於深山綠水中及最負盛名的雲龍瀑布,沿途景致有如高山景觀,傳統八通關越嶺路必經路段。

八通關古道最著名的是草原風光, 由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溫泉區,登至八通關草原約14Km左右,它是台灣目前僅存年代最久的橫貫古道,也是唯一名列台灣一級古蹟的古道,玉山主峰縱走八通關古道大草原,由玉山前峰、玉山主峰、北峰,再直下八通關歷經斷崖、黑森林、大草原、峭壁、日據古道、神木、瀑布。經台灣最高建築物玉山北峰氣象站,同時站上台灣第一高峰享受到玉山八通關所有大自然之風景,回程東埔溫泉區,溫泉水將撫慰你疲憊的身心。.可消除多天疲勞喔!

彩虹瀑布是東埔溫泉的源頭,步行約三十分鐘即可到達。前往彩虹瀑布的途中,櫻花、桃花爭艷奪目,蜿蜒小徑之後會經過一座神秘的彩虹橋,彩虹橋牽引著每個人心,在山林間跳躍。而彩虹瀑布清泉優雅奔放,彷彿自天上宣洩而下,清澈甘甜之溪水供應東埔居民無數個年頭,可說是東埔的生命活水。彩虹瀑布的水源充沛,地勢又高,東埔一鄰、三鄰和觀光區旅遊飯店的二鄰、五鄰的居民,皆以彩虹瀑布的水為家庭用水,供應每日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