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祿 山縱走羊頭山(96.7.7~96.7.9

94.4.30~5.1 嘉義市登山協會主辦,19人參加。網路相簿

 

※網路詢問:歡迎詢問

活動日期:9677~79

集合地點:嘉義市興業東路市立游泳池南側

集合時間:7/6下午18:00

活動歸類:百岳登山路線

活動特色:

O型縱走,從畢祿山走鋸齒連峰,再下羊頭登山口,沿途人跡罕至,觀無明斷崖,與中央尖成一線。

羊頭山標高3,035公尺,為百岳最低,但其雄偉峭壁,壯麗山容,從中橫就可瞻仰。 93.10.1新步道開放,全長4.1公里,全程約需8.5小時,豐富動、植物景觀。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歷經五個月的實地探勘和現場作業,於93.10.1宣布開放啟用景觀和生態資源豐富的羊頭山新步道,山友以後可使用這條新路線,攀登百岳排名第一百名的羊頭山。

中橫公路一三三點五公里慈恩附近的羊頭山,位處中央山脈向東延伸支稜上,山峰本身雄偉壯麗,太管處為維護山友登山安全,於九十三年五月起進行實地勘查,規劃出安全、動植物景觀資源豐富的新路線。羊頭山新路線登山口在中橫公路一三三點一公里處,即舊路登山口西側四十公尺附近,太管處已設置入口指示牌,位置相當明顯,這條新路線全長四點一公里,全程走完約需八點五小時,是一條可一天往返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