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主、東峰(97.4.16~17

92.12.15~16 嘉義市登山協會主辦,12人參加。網路相簿

93.4.21~22 嘉義市登山協會主辦,17人參加。網路相簿

96.12.09 玉山單攻,21人參加。網路相簿

97.03.27~28 玉山登頂雪景,13人參加。網路相簿


※網路詢問:歡迎詢問

活動日期:97.4.16~17

集合地點:嘉義市興業東路市立游泳池南側

集合時間:97.4.16上午06:00

※活動歸類:百岳輕鬆登頂路線(步行時間約十二小時)

行程說明:

第一天

嘉義(06:00)出發 — 新中橫108K — 塔塔加鞍部 — 排雲山莊(15:00

第二天

排雲山莊(03:00)出發 — 登頂玉山觀日出 — 玉山東峰 — 原路回排雲山莊、登山口

※活動特色:

玉山,百岳之首,傲視東亞,眾星拱月,全省第一,標高3952公尺。名列世界十大,是登山者的最愛,緊臨嘉義,新中橫貫穿其境,不減其威,無損其容。北峰氣象觀測站,居半世紀而不墜,提供高山氣象,盛名遠播。

步道緩緩而行,遊者匆匆而過,逍遙夢露亭,讚嘆白木林,巍巍大峭壁,幽幽排雲情;風口欄杆今猶在,于老望鄉情何堪?登其頂,博覽群峰,如老僧入定;臨其境,綜觀雲海,似蓮花寶座。駐足玉山顛,胸懷山河界,神遊宇內,飛思前塵,天下萬物於我何有哉?

不登玉山,不知台灣之美;既登玉山,堪慰平生!

一把火打斷了登山棧道,另一把火起自八通關;雖已時過境遷,卻留下百般不解。燒過的玉山今何在?青青草原是否恢復舊觀?揣測不如親往,緬懷感傷不如身臨其境。

一般登玉山主峰的方式,非常克難,有一天一夜單峰攻頂者;有二天一夜來回玉山西峰、北峰、前峰及主峰者,較適於體力較好的學生族群,且第一天夜宿車上,無充足睡眠。本網站則宣導登山休閒的正確觀念,不以征服某某山頭為要務,倡導知性登山,使辦公室人員能運用周休二日來個山野之旅。下述行程在強調隊員間的協調,登玉山團隊的領隊與高山嚮導,會以知性休閒旅遊為重點,協助會員相互順利完成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