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五日遊(98.5.28~6.1

98.5.28~6.1 屯溪、宏村、翡翠谷、黃山、西湖,18人參加。網路相簿

 

※網路登記:歡迎登記

活動日期:98528日~ 61

※預計人數16

集合時地:另行通知

※活動歸類:海外健行登山休閒旅遊

※預計行程

  台中 - 香港 - 杭州 - 屯溪屯溪老街、夜遊新安江)AE1819 0730/0910  MU594 1135/1335

04:00 嘉義集合

13:35 杭州

18:00 黃山國際大飯店

19:00 晚餐後夜遊屯溪老街

20:45 夜遊新安江

屯溪老街 是全中國保存最完好的宋代商業街,漫步其中,可充分體驗置身於「清明上河圖」中的感覺。在「一樓」餐廳,享用正宗徽菜。

夜遊新安江 新安江發源於祁門縣,向東南匯入浙江省的錢塘江,在古時是一條徽商通往杭州的黃金水道,沿岸建有許多古色古香的水埠碼頭、民舍村落及古塔、古橋等徽派建築,同時它也是徽州的母親河與徽文化的搖籃。

早餐:自理  午餐:機上   晚餐:新安人家50   住宿國際大飯店

二天  屯溪 - 黃山宏村、北海景區西海景區

08:30 出發

10:00~11:00 宏村參觀

11:30 中餐

12:30~13:30 參觀翡翠谷

14:00 搭乘雲谷纜車從後山北海上山

14:30 遨遊北海風景區,夜宿北海飯店

宏村 牛形古建築,全村分為牛腸清泉、牛胃月塘、牛角-銀杏樹及牛肚南湖、南湖書院等,其中汪氏承志堂的【唐肅宗宴客圖】雕功極其精美,值得一看。

翡翠谷 又名「情人谷」,電影《臥虎藏龍》中有許多美麗的外景就是在此拍攝。翡翠谷是一條約2.5公里長的峽谷,其間瀑布、潭池、岩石、洞穴大小各異,姿態萬千;尤其是100多個彩池在日光的照耀下呈現明艷的碧色,加上池底岩石紋理相襯,彷彿一大塊翡翠躍然眼前,蔚為奇觀。而且谷中竹林片片,泉聲潺潺,令人心曠神怡。電影臥虎藏龍的拍攝地點,其間的瀑布、彩池都是黃山世界自然遺產的重要組成。

黃山 是著名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素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天下第一奇山之稱。並與長江、長城、黃河並稱為中華民族的象徵之一。

北海景區 黃山的五大觀景台皆座落於此,奇石、奇松及雲海皆為黃山之最,號稱黃山的風景窗。參觀始信峰,相傳一古人持懷疑態度登山,至此始信黃山之奇,故名之;始信峰雖不如天都、蓮花峰高,也不在黃山三十六大峰之列,但古松林立、三面臨壑,不論近觀奇松或遠眺山景,均有氣勢凌人之感;此地主要景觀有黑虎松、連理松、童子拜觀音、狗熊爬山、臥龍松、探海松、轅門松等。

北海散花塢 這裡的主要景觀包括夢筆生花、筆架峰、駱駝峰、上升峰、飛來鐘、姜太公釣魚等等。 隨後前往獅子峰清涼台,清涼台位在獅子峰的山腰上,有「黃山第一台」之稱,此地是觀雲海的最佳地點,主要景觀有十八羅漢朝南海、觀音飄海、猴子觀海、八戒吃西瓜、飛來柱等,讓人目不暇給。

早餐飯店內 午餐中城山40  晚餐 80   住宿北海賓館

三天  黃山夢幻景區、白雲景區、玉屏景區

08:00 出發

09:00 西海飯店

09:00~13:00 穿越西海大峽谷到天海(三小時足矣!遊黃山必遊,否則枉來!),另一路走傳統路線--飛來石、光明頂至天海

14:00~16:00 鼇魚背、百步天梯至玉屏樓(一小時足矣!),夜宿玉屏樓

天海 主要景觀有海心亭、壁掛松、回音壁、雙筍峰、臥石披雲、小夢筆生花及曬藥台等。

光明頂 黃山前後山的分界,海拔1840米,是黃山的第二高峰,在此可一覽東、南、西、北諸海及天海水庫,「五海煙雲」盡收眼底;更可攀登飛來石觀井台,並參觀黃山氣象觀測站。

西海大峽谷 由刀劈斧鑿般的峰林、無數尚未命名的怪石、以及許多不知名的奇松所組成的懸崖幽谷景區,已於2005年夏季完成三期開發工程。跟其他動輒人滿為患的景區比起來,此地的環境清幽絕對可以滿足喜愛深度之旅的黃山客。步行於高低起伏的峽谷棧道盤旋觀賞,偶然回頭遠望波瀾壯闊的峽谷雲海,以及變幻無窮的綺麗彩霞,黃山之行再無遺珠之憾。

夢幻景區 沿著驚險的盤山棧道前往夢幻觀景台,主要景觀有勝利峰、夢幻一線天等,黃山有多處稱為一線天的景觀,但夢幻景區的一線天長達40米,是全黃山最長的一個;兩側聳立的岩石間夾著一條狹窄的通道,最窄處僅能容一人側身通行,洞中時則幽暗,時有陽光灑下,氣氛詭譎。

西海排雲亭 是觀賞黃山巧石的最佳地點,有「巧石陳列館」的美稱,同時也是整個黃山觀賞落日最棒的地方。主要景觀有仙人曬靴、仙女曬鞋、天女彈琴、天狗聽琴、負荊請罪、武松打虎等。

白雲景區(穿越西海大峽谷之一部分)最西端的「步仙橋」可說是此地的代表,此橋架空在兩座垂直的山壁之間,橋長約六公尺,橋下為深邃的山谷,步行其中不論抬頭或下望,都非常驚險壯觀;橋的兩頭分別有打通的山洞相連,步行其上,彷彿登上虛無飄渺的天庭通道,故名步仙橋。

玉屏景區 經百步雲梯,登上雄偉的鰲魚峰,觀賞鰲魚馱金龜、鰲魚吃螺絲、鰲魚洞、龜蛇二石、老僧入定、八戒觀海等景觀,並可眺望黃山第一高峰蓮花峰(目前蓮花、天都兩峰實施五年互輪之保育封山,2004年底起開放天都峰遊覽,200512月起蓮花峰封山)。

早餐飯店內 午餐60   晚餐80     住宿玉屏

四天  黃山- 杭州天都峰翡翠谷、溫泉景區

06:00~08:00 攀爬天都峰,天都絕頂!

09:00 下山

14:00~16:00 遊杭州西湖

玉屏景區 自慈光閣站搭乘纜車(或步行)至玉屏樓站登上黃山,遊覽享有「黃山絕佳處」美稱的玉屏景區。玉屏樓位於天都、蓮花兩峰之間,後方即是玉屏峰,樓距峰巔僅36米,明代普門和尚曾在峰上為文殊菩薩建有文殊院,今在其舊址上則建有玉屏樓飯店;在此可參觀玉屏峰、迎客松、陪客松、送客松、望客松、象鼻石、文殊台等景觀。玉屏樓的後面即是玉屏峰,著名的「玉屏臥佛」就在峰頂,頭左腳右,維妙維肖。

天都峰 由玉屏樓出發攀登黃山最險峻的天都峰(若有體力的考量,亦可選擇在玉屏樓周邊遊覽)。從登山口蒲團石進入之後,須攀登高達1664級台階,幾乎順著懸崖直上直下的「百丈雲梯」,攻頂前更須通過天都峰的最險要處鯽魚背,長度十餘公尺,寬度卻僅有60公分,兩側均為深邃的山谷,驚險萬分。抵達峰頂後有「登峰造極」與「天都絕頂」題刻,可於此遠眺黃山美景,遊覽結束後返回玉屏樓。

杭州 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離上海180餘公里,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從秦朝設縣治以來,杭州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五代吳越和南宋王朝都曾在杭州定都。杭州歷來以風景秀麗著稱於世,有「人間天堂」之譽,擁有著名的西湖和富春江-新安江(千島湖)兩個緊密相連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及世界奇觀錢潮、京杭大運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西天目山等名勝景區,並且毗鄰世界著名山嶽名勝黃山、歷史文化名城紹興,貫通普陀山、寧波、奉化溪口、雁蕩山、天台山等著名風景區,成為人們理想的遊憩之地和觀光中轉之地。  

杭州西湖 是一處以秀麗清雅的湖光山色與璀璨豐蘊的文物古跡和文化藝術交融一體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三面雲山,中涵碧水,面積60平方公里,其中湖面為5.68平方公里。沿湖地帶綠蔭環抱,山色蔥蘢,畫橋煙柳,雲樹籠紗,逶迤群山之間,林泉秀美,溪澗幽深。90多處各具特色的公園、風景點中,有三秋桂子、六橋煙柳、九里雲松、十里荷花,更有著名的「西湖十景」以及近年來相繼建成開放的十多處各具特色的新景點,將西湖連綴成了色彩斑斕的大花環,使其春夏秋冬各有景色,晴雨風雪各有情致。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時期:蘇堤春曉、曲苑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新西湖十景是1985年經過杭州市民及各地群眾積極參與評選,並由專家評選委員會反覆斟酌後確定的:雲棲竹徑、滿隴桂雨、虎跑夢泉、龍井問茶、九溪煙樹、吳山天風、阮墩環碧、黃龍吐翠、玉皇飛雲、寶石流霞。

早餐飯店內 午餐60   晚餐80    住宿:杭州最佳西方

五天  杭州 - 香港 - 台中 MU595 1420/1620    AE1822 1920/2050 

早餐後觀賞杭州新市景。午餐後整理行裝前往機場,搭乘直航班機返回台灣,結束此次難忘的黃山徽州奇景之旅。

早餐飯店內   午餐40   晚餐X          住宿:溫暖的家

 

NT$26,000/人,含嘉義-機場巴士接送,全程司機、領隊、導遊小費,不包含刷卡費及以下項目:

◎無護照者需準備資料:

1.身份證正本(未滿十四歲:戶口名簿正本或戶籍謄本正本)

2.兩吋彩色近照(背景必須要白色)二張

3.後備軍人:退伍令正本(滿45歲者,有舊護照者附舊護照可免)

4.未滿20歲者:附監護人之身份證影本

5.請附家中聯絡電話及緊急聯絡人(親屬)電話、姓名、與辦證人之關係

6.工本費﹕NT$1,300

◎無台胞證者需準備資料:

1.護照影本(效期需6個月以上)

2.身份證影本(未滿十四歲:戶口名簿正本或戶籍謄本正本)

3.兩吋相片一張

4.過期台胞證需繳回

5.費用NT$1,700      台胞加簽NT$700(有台胞證未過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