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縣海岸線鐵馬採風行97.12.27

96.12.27 糖蒜自行車道(蒜頭糖廠-蟀哥農場)。網路相簿

 

主辦單位:嘉義市登山協會(TEL:05-2237452)

※報名地點:嘉義市體育路45-3號(體育場北側)田野休閒旅遊精品店(TEL:05-2236909)

活動日期:97年12月27日

※活動費用:免費 (自辦保險,自備自行車)

預計人數:不限

集合地點:嘉義 縣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05-3800741)

集合時間:出發當天 08:30

報名期限:現場報名

※活動歸類:休閒鐵馬行 (約 50 公里)

※行程說明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蒜鰲田園自行車道 -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北線 - 東石漁人碼頭(中餐)-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南線 - 蒜鰲田園自行車道 -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活動特色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環繞朴子市、六腳鄉、東石鄉三鄉市,是從蒜頭糖廠,從朴子溪北岸,延伸到東石漁人碼頭,全長廿五公里。其中六腳鄉路段約6.5公里,從蒜頭糖廠經六家佃長壽橋、榕樹王庄、蒜頭舊車埕小站、六腳倉庫站、北圳涼亭、中溝橋亭、中溝涼亭、六腳水岸。

「蒜鰲田園自行車道」穿越蒜頭、蒜東、蒜西、潭墘、溪厝、正義等村落,不只能夠欣賞到早期六腳村聚落的演化,還能夠隨著季節的變化不同,沿途找尋各式各樣的自然花卉,以及一旁田園農家的耕作風情。由朴子線五分仔車鐵道,變身為田園與聚落風光的自行車專用道,從早期的糖廠一直到十字橋段,總共全長約6.1公里(依自行車程的快慢而定,可騎一∼二個小時)。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為了配合故宮南院的建設,在其周邊加設開闢了「蒜鰲自行車專用道」,計畫銜接濱海觀光資源,及融入朴子溪水岸風情,把這條自行車道的動線延伸至東石漁人碼頭,更加豐富西濱海域的觀光遊憩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