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101.1.27

101.1.27 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16人參加。部落格


 

※網路詢問:歡迎詢問(詢問電話:0931901345 財哥

活動日期:101127

預估費用:均攤(含車資,中餐自理、保險自理)

集合地點:嘉義市大業國中

集合時間:出發當天上午06:00

報名期限:出發前二天或額滿三小時)

活動行程 :

07:00 自嘉義出發,經二高在林內(斗六)下交流道,幾經轉彎後,進入彰137線(山腳路)。彰137線是彰化有名的登山健行公路,包括松柏嶺、田中森林公園、清水岩皆在此路線上。

08:30 車抵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入口 08:35 龍虎廣場

08:37 叉路右行

08:45 陡長上坡開始(約一公里)

09:22 抵最高點休息處

10:00 休息平台(運動公園)

10:15 早覺亭

11:00 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入口

活動特色:

田中森林公園位於田中鎮東邊,園內林木扶疏,步道大部分蜿蜓穿行在山嶺線上,依山勢而行,高低起伏落差大,視野極佳,可眺望山下彰化平原及台灣海峽,是登山望遠的好去處。景點特色:清水岩為中部三大名岩之一,包含清水岩寺及後山森林公園,環境清幽,有彰化八景之譽。

田中森林公園位於田中鎮東邊,田中鼓山寺旁,佔地約45公頃,園內林木扶疏。森林公園步道位於田中榮民之家」或「達德商工」後方,是「八卦山風景旅遊局」所開發的登山步道,設施相當完善,步道大部分蜿蜓穿行在山嶺線上,依山勢而行,高低起伏落差大,視野極佳,可眺望山下彰化平原及台灣海峽,是登山望遠的好去處。登山步道全長來回約3公里,走完全程約需2個小時。步道丘陵海拔高約325公尺,登上「早覺亭」可眺望田中鎮市景,若天氣良好,可看到濁水溪及台灣海峽。滿山遍野的楓仔樹與相思樹林,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芬多精」,據說可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及病原體,對身體健康有莫大助益。「蟬喿林逾靜,鳥鳴山更幽」是此處最好的寫照。相思林下放置木桌椅、遊戲、運動器材俱全,沿途還有"情境詩篇"可欣賞,依循木棧道可連接赤水崎園區,極適合前往登山健行、賞景、遠眺、森林浴、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