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嶺縱走員屯山(96.7.1

95.10.22 三通嶺員屯山(全國登山大會師)44人參加。網路相簿

※網路詢問:歡迎 詢問

活動日期:9671

集合地點:嘉義市興業東路市立游泳池南側

集合時間:出發當日上午06:00

活動歸類:甲級健行路線(步行時間五小時)

行程說明:

95年第32屆全國登山會師行程:會師簡章 路線計劃書

一、車行路線:

1.台1省道過大安溪走中121縣道接苗130甲縣,至高架橋下轉台13省道往三義方向,過三義市區在三義火車站前停車場下車。

2.下車後,車繼續走台13省道44K,右轉上雙峰路,或走至銅鑼火車站右轉接上雙峰路,在雙峰路旁停車,準備接駁。

二、停車地點:三義火車站前停車場下車,雙峰路旁上車。

三、步道路線:火車站→燈籠福德祠→三角山北稜線→三角山→雙峰山(有無線電塔)→雙峰山北峰→員屯山→員屯山觀景涼亭→雙峰路。

活動特色:

員屯山、三角山、雙峰山並峙,屬同一稜線。雙峰山位於苗栗縣銅鑼鄉境內,大約在銅鑼火車站南方四公里,三義火車站正北偏東三公里處。雙峰山所屬的稜線上,北邊有員屯山(H339M),南邊有三角山(H567M,3-157),這條稜線其實和更南邊的關刀山( H889M)是相連的,構成了後龍溪和西湖溪分水嶺的一部分。雙峰山(H538M)頂上無基點,有東西二峰,從苗栗平原往南看,東西峰並峙,有雙峰凌霄之譽,自古以來就名列苗栗八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