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縱走(98.4.5


※網路詢問:歡迎詢問

活動日期:9845

集合地點:嘉義市興業東路市立游泳池南側

集合時間:出發當天上午06:00

活動歸類:甲級登山健行路線(步行時間約四小時)

活動行程 :詳本會秘書處

※活動特色:

山岳河川是最自然的分界線,大烏山山脈綿延於南化鄉東緣,自然成為高雄縣與台南縣的縣界。

20省道中央突破將大烏山山脈切成南北兩段,北為大烏山,南為內烏山,均為台南縣綠色長城登山路線主要山脊。

大烏山海拔約在七百公尺以上,高而偏遠且大部份未開發;內烏山則為500公尺山稜,為昔日南化四保之背脊,也是為南化鄉最精華地帶,目前整片內烏山西麓大體上已全部開發,佈滿家屋、寺廟及果園。

南化鄉公所於是整合內烏山山群的觀光資源,形成近年來台南縣最新興而熱門的登山路線,取名為烏山健康步道。

烏山步道全長十二公里,北從台20南橫公路51.5K的下歸林登山口為起點,順著內烏山山脊稜線縱走,終點在台3省道398.5K南高兩縣交界的金馬寮。走一趟約需九至十個小時,是南台灣著名的中海拔縱走健行線。

本路線為日據時代防火線,種滿相思林,步行林間,相當舒爽,且登高漫步山脊,東望中央山脈南段諸峰歷歷在目,楠梓仙溪河谷平原晴川歷歷,西眺新化丘陵及嘉南平原,遠及台灣海峽六十公里大視野,北瞰南化水庫及鏡面水庫,波光瀲艷,南瞻內門、旗山及草山月世界,近瞰台三省道蜿蜒腳下,心胸豁然開朗,俗慮盡消,這是走在南高縣界上格外之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