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古道:頂笨仔山、清水古道(95.9.9

91.11.23 嘉義市登山協會舉辦,14人參加。網路相簿

92.9.21 鄒族體驗行,嘉義市登山協會主辦,計80人參加。


 

※網路詢問:歡迎詢問

活動日期:9599

集合地點:嘉義市興業東路市立游泳池南側

集合時間:出發當天上午07:00

報名期限:活動出發前二天或額滿

活動歸類:甲級健行路線(步行時間約四小時)

行程說明:

嘉169縣道48K進入登頂頂笨仔山,44.8K「鄒族傳統文物工作室」下山。

嘉169線道39.7K左轉再經二個右轉一個左轉可達楓葉堂,設有一涼亭,涼亭可下望德達安鬼湖。

活動特色:

頂笨仔山 1,680公尺,是阿里山鄉里佳部落西側屏障,沿線翠竹茂林,輕鬆登頂。稜線峰頂展望良好,里佳原住民部落歷歷在目,順古道下啾啾斯原住民部落遺跡,緬懷先人開疆闢土,順道欣賞天然美景,古今兩相宜。頂笨仔山距離阿里山鄉里佳村很近,往達邦途中,過達邦橋右轉再行18K,是最近新興的旅遊地點,也是一個生態保育區,有未受污染的溪谷、瀑布景觀,附近有頂笨仔山適合健行登山。

清水古道 鄒族部落新發現景點,縱然尋他千百度,總在驀然回首笑談中,是達邦山區一顆明珠。山中傳奇、湖濱靈語、深索中級山脈迷人之處。縱橫宇內,遊戲人間,難有靜時,千里跋涉,止於此時,沈於此刻;寧靜致遠,既不染塵埃,又獨樹一幟,桃花源難尋,仙夢園易得,不善其身,獨取眾樂。雙手敞開迎嘉賓,頤容可人數典故,靜夜偶遇成佳朋,駐足常觀留步塵;夜來談山中傳奇,夢醒話空山靈語,人間仙境幾時有,天上人間此處尋。